伊雲谷結合NI與微軟技術,提供製造業自動化數據戰情解決方案

從2014年踏入雲端領域,伊雲谷數位科技作為市場的破壞式創新者,持續透過雲端科技帶領企業客戶數位轉型。

伊雲谷

以提供雲服務知名的伊雲谷跳脫100%專營AWS,2019年起與更多國際大廠合作,時至今日,已含納各類PaaS與SaaS服務,如SAP、Salesforce、Oracle,並於2021年跨足營運科技成為國家儀器(NI)的台灣區唯一本土代理商,更成為微軟LSP授權解決方案合作夥伴,逐步從雲端代管服務商,轉型為企業數位轉型的全方位應用服務商。


以數位轉型作為企業的核心使命,伊雲谷瞄準的是企業客戶的痛點。隨著技術創新的更迭速度越來越快,現今產品的生命週期縮短,工程團隊面臨更短的交付週期,與此同時還得提升產品的品質與可靠性,讓產品符合更小的尺寸、更低的成本與更高的性能。而數位轉型便是利用數據,提升並持續優化整個產品生命週期的效能。縱觀各行各業,數位轉型將可為企業的業務模型與商業模式帶來顛覆性的改變。

製造業數位轉型的雙重挑戰:設備資訊數位化與製造流程數位化

從2013年推動工業4.0的產業革命開始,導入AI與IoT等技術的自動化智慧工廠逐漸成為顯學。然而,對於傳統的製造業廠商而言,數位轉型實為相當龐大的工程,除了市面上有過多的技術選擇外,可擴展性、監管性與安全性,以及應採企業自建方案還是外購現有方案皆使數位轉型變得舉步維艱。


伊雲谷智能產業事業部負責人林沛彥表示:「製造業進行數位轉型,需面對設備資訊數位化與製造流程數位化雙重挑戰。如何選配最合適的技術服務,並在可擴展性、監管性與安全性的前提下達成軟硬整合成為首要議題。」

設備資訊數位化的困境於,設備進行資訊聯網與資訊整合的穩定性、安全性以及維修服務的可延續性。同時,老舊機台的使用年限不易評估,投入成本必須在可控的範圍內,同時資源投入最好具有可移轉性。再者,機台資訊數位化為持續優化的過程,一次性的客製化服務並不符合長期數位轉型的要求。此外,機台資訊數位化後新增的大量資料儲存與資料分析,機台即時回饋控制,人機協作等需求該如何被一同考量和評估。


製造流程數位化則更聚焦於營運科技(OT)與資訊科技(IT)兩個領域的整合。如資訊人員與廠商不懂製造端的流程需求與痛點,流程數位化與自動化的設計無法滿足工廠需求。以及雙雙數位化後,如何將製造流程與設備系統進行整合,且如何讓使用者能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持續改善系統流程與擴充,以在企業數位化的不同階段持續精進效益,發展自有特色。

整合OT與IT,伊雲谷提供製造業自動化數據戰情解決方案

看見市場困境,伊雲谷即結合微軟的雲端能量與國家儀器於OT上的專業,整合測試、測量、控制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廠商NI的「SystemLinkTM」軟體與非侵入式設備監控與資訊數位化資料收集硬體,搭配企業級數位轉型解決方案領導品牌微軟的Azure雲端資料儲存與大數據分析平台,提供外掛式關鍵資訊數位化與資料收集分析解決方案。


透過伊雲谷的解決方案,在不影響製造業廠商原運作之軟體、操作流程,與操作效能的情況下,針對新型與舊式設備進行自動化數據收集,而使用者經教育訓練後便可自行設定所欲蒐集的數據。數據蒐集後,將儲存於雲端資料庫內,並串接微軟Power BI與Power Automate自動化工具,協助產出各類數據分析與關鍵報表。使製造業者從數據蒐集、流程優化,到以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AI & ML)分析,部署到生產環境中,轉向數據導向的文化。此解決方案也讓製造業能夠在既有基礎上搭建自定義功能,皆一站式完成,從而實現實時決策的戰情室,而能更專注於必要性的作業,發現新商機與進一步推動商業模式轉變的可能。

延伸閱讀

傳產如何有效「精準數位轉型」?久大行銷:從盤點痛點開始 「大數據」追帳 歐文氏:及時預判風險,用時間贏回金錢 【2020CSR一百強】蓋一座電廠600個章 中租找「麻煩」讓綠電變成共享生意 疫後驅動新思維|第8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 剖析企業進化關鍵 國際貿易從融資、保證到保險的「一站式服務」, 中國輸出入銀行攜手臺商征戰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