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CSR一百強】蓋一座電廠600個章 中租找「麻煩」讓綠電變成共享生意

中租從節能跨入綠能,擁有的太陽能電廠逾2,000座,建置規格與管理技術,成為業界的指標。

中租迪和

不僅是綠色融資,中租還結合共享經濟模式,推出全民綠電廠,讓一般人也可以享受綠電,成為全台最大的綠電經營業者,也是公民電廠的重要推手。


「蓋一個電廠要過600個章,但我們最不怕的就是麻煩。」說這句話的,是國內老字號租賃業龍頭—中租控股。40年來,一路扮演中小企業與台灣經濟發展推手,五年前從融資跨足綠電也沒在怕麻煩。至今,中租不但擁有逾2,000座、全台最多的太陽能廠,推動的「全民電廠」認購平台,已有近萬名民眾加入會員,在解決台灣用電不足問題的同時,希望實現全民享利。

中租控股營運管理發展組副總陳瑞興指出,中租以本身專長,自2010年起發展節能設備融資業務(ESCO)與太陽能設備融資服務,有了此優勢,逐漸對太陽能產業深入了解,在2014年從節能跨入創能,設置太陽能電廠。

2017年,政府大力推動太陽能發電,中租每年增加逾200個電廠。有天,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在會議質問一篇報導:「太陽能都是大企業在賺錢,一般民眾無法參與?」經營團隊於是進一步討論,在參考德國公民參與再生能源作法後,促成了全民電廠認購平台。


「比獲利更重要的是,民眾參與、共同創造,享利,才會分享,太陽能產業才能被社會支持進入正循環。」麻煩的事情,中租不但不怕,還看到了永續之道。


內容出處:《天下雜誌》https://csr.cw.com.tw/article/41581

延伸閱讀

傳產如何有效「精準數位轉型」?久大行銷:從盤點痛點開始 「大數據」追帳 歐文氏:及時預判風險,用時間贏回金錢 伊雲谷結合NI與微軟技術,提供製造業自動化數據戰情解決方案 疫後驅動新思維|第8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 剖析企業進化關鍵 國際貿易從融資、保證到保險的「一站式服務」, 中國輸出入銀行攜手臺商征戰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