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永續,守護下一代的未來

影片出處:聯合報

企業永續 實踐力

  • 環境永續Environmental

    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永續標竿 聯電善盡地球公民責任

    「半導體是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促使各項應用產品運作更有效率、更加節能的重要關鍵!」聯電在2022年發佈的永續報告書中,宣告了半導體對當今科技發展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在全球產業低碳轉型的旅途上,聯電更是扮演至關重要角色,接下來也將發揮科技無所不在的影響力,與價值鏈夥伴共同實踐地球公民責任。

    Read article
  • 環境永續Environmental

    聯華電子蟬聯道瓊永續指數全球晶圓專工業第一名

    連續15年入選DJSI,永續表現再獲肯定。2022年道瓊永續指數今(10)日公布評選結果,聯華電子永續表現再度拔得頭籌,在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DJSI)全球晶圓專工業榮獲第一名,同時也是國內少數連續15年入選DJSI「世界指數 (DJSI-World)」成分股的企業,今年亦蟬聯「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DJSI-Emerging Markets)」,展現聯電長期投入並積極落實ESG的成果。

    Read article
  • 環境永續Environmental

    聯電科學基礎減碳目標 領先晶圓專工業通過SBTi審核 為2050年淨零排放鋪路

    氣候極端變化的危機步步逼近,如何阻止地球升溫已是全球關注的課題。聯華電子今(23)日宣布,針對氣候調適議題所設定的減碳路徑,已通過國際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SBTi)審核,為全球第一家通過的半導體晶圓專工業者。這是聯電繼2021年宣示2050年淨零排放後,再次領先業界通過審查,為達成淨零目標邁出重要一步。

    Read article
  • 環境永續Environmental

    聯電2020 DJSI 環境面為晶圓專工業全球之最

    此次聯電整體表現大幅躍進,尤其在環境面表現突出,五個評分項中有三項得到滿分評價,排名蟬聯全球晶圓代工業第一。在ESG 23個評分項中,共9項獲得半導體產業最高分,其中包括「環境政策與管理」、「產品環境責任」、「產品品質」、「環境及社會報告」及「社會公益」等7項更獲得滿分,顯示聯華電子在永續發展的績效深受國際肯定。2020年道瓊永續性世界指數是由全球大型企業中挑選約2500家參加評比,全球半導體業僅有7家列名。

    Read article

聯華電子 永續發展

聯電青年培力影片-陪伴少年找到對的位置發光

聯電科技文教基金會26年來,攜手青年培力團隊一同為下一代發展耕耘,透過與青藝盟、南投空手道、東石高中棒球隊等單位連結,讓正值自我探索階段的青少年擁有更多元的選擇,引領他們找到對的位置發光發熱。

聯電「以人為本、與環境共生、與社會共榮」 的願景,致力於 ESG永續推動。

聯電企業永續的實踐成果,連續 14 年列名於道瓊永續性指數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 DJSI) 之「世界指數 (DJSI-World) 成分股」,與全球頂尖企業並駕齊驅。

一直以來將氣候變遷、水及能資源管理議題視為企業的挑戰與機會,並透過「Triple R 大聯盟」倡議,發揮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之「全球夥伴」精神,號召理念相同企業共襄盛舉參與綠獎及節能服務隊。

展望未來,聯電仍將持續秉持「 以人為本、與環境共生、與社會共榮」的理念,強化自身的優勢,並與全球營運夥伴及利害關係人攜手發揮影響力,在企業永續經營的道路上持續前進,為整體環境、社會及經濟的正向發展提供最大的貢獻。

影片出處: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