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天下雜誌 CSR@天下

完整版
《淡水河公約》

《淡水河公約》

我響應,為淡水河做一件事

​​2021年,疫情在雙北以燎原之勢蔓延,加上開春以來的乾旱,疫情與水情每天糾結台灣人的心情。

「CSR@天下」自2020年推出#為淡水河做一件事的行動倡議,邀請北北基桃的水系公民與企業齊而改善流域污染,獲得超過390家企業響應,新北市長侯友宜更承諾,要在2030年讓淡水河流域脫離嚴重污染。

迫切的疫情,在我們團結抗疫下終將過去,流域環境威脅,更需要水系公民一起努力。2021年,為了讓淡水河加速脫污,請與CSR@天下一起終結污染,守護台灣的流域世代。

scroll

水系公民的覺醒。

Awareness.  

淡水河,是台灣每一條河川的縮影,河道雖隔開人們的居所,大橋卻貫通彼此的生活,身為水系公民必須採取積極行動。

​​國際海洋潔淨基金會指出,全球每年有241萬噸的塑膠垃圾從河川流入海洋,淡水河每年約有1.47萬公噸垃圾與塑膠微粒流向大海,造成生態嚴重污染,更成為海龜、鯨豚的殺手。

​​過去一年,天下雜誌「CSR@天下」透過調查報導、《一個河生物的告白》紀錄片、捲袖淨河行動、藝術主題策展等倡議,邀請超過394家企業組織與水系公民響應公約,跨出同溫層讓流域恢復活力,讓淡水河成為美麗的生命之河。

​​2021年,我們將繼續號召全台參與#為淡水河做一件事共同簽署《淡水河公約》,並邀請企業廣邀供應商響應,發揮企業社會責任(CSR)與 永續策略(ESG),展現公⺠強大的行動能量。

1 2

企業社會責任 我們從不缺席

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是我們實踐社會與環境正義的途徑。2020年至今已累計超過390家企業響應。我們將加入成為「為淡水河做一件事」的夥伴,讓企業全體同仁重新認識水資源,並且號召供應商,為淡水河的潔淨而努力。

成為響應夥伴 只要2步驟

簽署

簽署《淡水河公約》

宣告

以信件、公佈欄、內部溝通平台 或 社群平台發布宣告。

宣告內容下載

企業單位完成以上兩個步驟,成為企業響應夥伴,您的「企業名稱」將表列於天下雜誌淡水河專站企業響應夥伴專區。

* 任務完成後,別忘了以照片或截圖的方式,讓我們知道唷!


我已詳閱公約並願意為淡水河做以下至少一件事:

實踐公民社會責任 我們可以輕鬆保護淡水河

公民社會責任(Civic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包含實踐社會與環境正義,我願意簽署《淡水河公約》,參與由天下雜誌主辦,號召北北基桃流域居民,一起幫淡水河減污,做一個負責任的水系公民。


我願意承諾以下為淡水河做至少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