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來的行動力

我們在乎你所移動的每一個距離

科技翻轉生活,交通串聯城鄉與產業,當AI、雲端、大數據等新興科技帶來變革、豐富人們的體驗,智慧運輸不僅超越你我對未來行動力的想像,更成為驅動智慧城市的重要引擎。現在就跟著我們的腳步,探索台灣未來的行動力,讓你每一次的移動,都再再縮短和幸福的距離。

ITS 願景進行式

ITS

智慧預知力
無痛交通都靠它 MORE

MaaS

一機在手
最佳路線輕鬆有 MORE

DRTS

交通平權
偏鄉居民也能享受公共運輸 MORE

ITS 故事進行式

噗噗共乘,以愛加乘

就算家很遙遠,也不用再為交通問題煩惱了!偏遠地區推動共享運輸,整合在地多元運具及自用車,補充既有大眾運輸缺口,解決居民就醫、就學等問題,這份溫馨接送情,讓我們感受到交通便捷的幸福感。

ITS 發展進行式

總論篇

串聯往來兩地間的移動,背後都有無數精密的運算、訊息掌握和科技帶來的創新,讓每一次的移動都能更精準、更便捷、更舒適。

繼續閱讀
共享運具篇

悠然騎著公共自行車與共享機車穿梭在大街小巷儼然成為一種生活品味的象徵,你的自由、你的方向,隨你掌握。

繼續閱讀
自駕巴士篇

無人智慧科技掀起風潮,結合零碳排環保概念的電動車和自駕科技,將可解決都會區的接駁,改變交通運輸的面貌。

繼續閱讀
偏鄉運輸篇

未來交通部將資源全力發展智慧運輸,以科技推展偏鄉運輸,需求在哪裡、服務就到哪裡,讓偏鄉不偏,讓老少回家的路更近。

繼續閱讀

ITS 幸福進行式

重磅投資,提升國家與城市的競爭力

回歸生活,改善最後一哩路

49.9% 國人
期待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機車車聯網開啟車路互動

56.28% 國人
期待加速「新科技」的導入

高達70%自駕車零組件MIT

59.09% 國人
期待解決「偏鄉交通」不便

擴大推動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DRTS)